雪上默(不转载)

26来到鸣人出村修行的时候十三

26来到鸣人出村修行的时候十三


“父亲,那知道了真相的你是打算怎么做?继续找大伯还是憎恨木叶找木叶复仇?”


宇智波面麻沉默了一会儿,面无表情的开口问宇智波佐助。其实这样偏激的父亲想要做什么,他想想也知道。


在父亲眼中最重要的不是村子而是他所在意的家人族人而已。


所以父亲不能认同大伯为了村子牺牲自己族人的做法。


虽然后来父亲释怀了,也回到了木叶。看似跟木叶没有间隙,相信木叶,把木叶当做父亲他的归处,其实不然是。


曾经父亲就告诉过他,他之所以会接受木叶是因为木叶有爸爸,爸爸才是父亲的归宿。


父亲之所以放下对木叶的憎恨一方面是因为当年让鼬大伯灭族的主谋已经被父亲亲自杀死了。而其他的长老也被六代目和爸爸强制下台。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爸爸深爱着木叶。


父亲才会替爸爸守护着那个村子。


也许宇智波一族的人都是这样只在意小爱,而不是像千手一族和爸爸一样大爱。无论是父亲,鼬伯父,还是宇智波斑或者宇智波带土,甚至是他宇智波面麻本人,也更加在意他们自己心中最在意的那个人。


宇智波面麻很早就知道自己看似性格上像爸爸,可是内心深处却是有着宇智波的固执和冷酷。如果让他在双亲和木叶的大家当中选择,宇智波面麻可以毫不犹豫的抛弃甚至是灭了木叶。


宇智波佐助冷漠的看着这个自己未来的儿子,果断的回答了他的问题。“是。”


双手攥紧,他凭什么不能向木叶复仇报复木叶。那些人害死了他的一族,逼迫鼬做这些事情难道他就不应该理所当然的憎恨那个肮脏的村子吗?


宇智波佐助眼眸中闪烁着仇恨的光芒,艳红的写轮眼飞快的转动着。


漩涡鸣人黯然神伤,他微微张了张口,想要说什么,却发现自己一点立场也没有。他和佐助在一起也是未来的自己和未来的佐助,而不是现在的他们。


他的内心泛起一阵阵苦涩的痛感,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了解过佐助,过去的他曾经还羡慕过佐助有幸福的家庭,在知道佐助变成和他一样没有家人的时候他还曾经沾沾自喜过。


却从来不知道自己的这份窃喜是佐助付出了怎么的悲痛导致的。


漩涡鸣人垂下脑袋,觉得自己无地自容。没有看的见他蓝色的眼眸中闪烁着的复杂的光芒,带着让人看不懂的深邃。


“父亲,你真的想这样吗?三代已死,当年的人只剩下长老团。未来你亲手手刃了志村团藏,其他的长老也被爸爸夺走了权利,鼬伯父的仇父亲也报了。”


宇智波面麻开口说,他并不是要劝父亲放下什么仇恨,他只是不希望父亲将来后悔。




————————————————————————

完整内容在隐藏结局里面哦!

评论(53)

热度(2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